愛到底.jpg 

國片新風貌~四則關於 的故事

看這篇文章前請自行點主題曲來聽!

 

 

第一則 三聲有幸

<<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 都有它的意義>>

這是一篇很特別的故事題材

就如它的標題 我想保護你˙即使只剩下聲音

故事大綱:

某天,在醫院男主角遇見一個只剩三個月可活的病人

病人拜託他等他離開世間以後請在每年的忌日打電話給他媽媽

因為"我們倆擁有一樣的聲音 這件事絕對不是偶然"

而另一方面,男女主角相戀七年~

一天,男主角的腦也檢查出問題需要開刀

但手術有很大的風險...

男主角怕自己"萬一離開"女主角會無法承受

於是也找了一個跟他聲音一模一樣的人來代替他!

 

第二則 華山˙24

<<什麼是記憶?

  記憶是腦海裡對於曾經經歷過的人事物的一種印象累積

  也就是說這些印象必定都是你自己的親身經歷

  但對於從未去過的地方卻有一種相似的感覺

  又是什麼道理?

  或許 真的有老靈魂這件事>>

故事大綱:

流行歌手到華山拍MV,但MV女主角有事不能來

於是,華山解說員心悠就成了MV女主角...

另一方面,MV導演似乎認識心悠,但心悠卻不認識他

這是怎麼一回事?!

原來,多年前他們是一對戀人

但某次爭吵後,心悠出了車禍腦部受到嚴重撞擊

所以,腦部選擇性記憶只對於特定人物的相關事件沒有記憶~

結局就如標題 愛情與記憶一樣˙會遺失也能尋回

他們的感情重新歸零再出發啦!

 

第三則 幸運

<<世界讓我變的很軟弱

  我以為可以從縫隙裡找到一個生存的方式

  也許迎面而來的另一天 會更好 更完美

  我想唯一的幸運 是這些軟弱得到了包容...>>

故事大綱:

好高騖遠的替身演員小天與空姐女友正在冷戰中

但在某天出門前,他們又再次吵架...

小天要演出一場二台車高速閃躲的畫面

演出開始突然一名男子闖入他的車道

緊急煞車時,小天想起與女友甜蜜的畫面...

他拋下一切工作趕到機場希望能來得及跟她說聲對不起

他能夠 在最後一秒˙抓緊不想失去的她 嗎?

 

第四則 第六號瀏海

笑著尋找命中注定的愛情

故事大綱:

超想談戀愛的宅女

某天,聽到命理大師的的指引

"今天出門遇見的第六個撥瀏海的男生就是你的真命天子"

果真,一路上連續碰到五個撥瀏海的男生...但每個都有缺點

終於曾完美第六號撥瀏海的男生出現了,他會是Mr.right嗎?

她可以找到命中注定的愛情嗎?

哈哈

看到第一則前面時,我以為又是什麼靈異片...

好險好險~說真的這個故事還蠻感動的

不過也有好笑的地方

尤其是光劍出現~男女主角互砍的畫面

第二則我以為要講前世今生的故事

原來只是選擇性失憶呀!

(她以為她是道明寺嗎)

但題目爲什麼要叫華山˙24?

24代表什麼涵義誰能告訴我~

不過,"老靈魂"這個詞還蠻酷的

我也相信人是有老靈魂的喔!

前兩則的劇情跟拍攝手法都是簡單明瞭

讓人一看就明白的電影~

第三則我看第一遍時有點看不懂

看了第二遍才看懂...

原來是用倒敘法喔!

(說你理解力差還不承認 切)

合好就合好爲什麼要拍床戲呀!不是在機場嗎?

真的不太了解...

因為"床頭吵床尾合"所以拍床戲嗎?!

接下來第四則我幾乎從頭笑到尾

雖然有點像綜藝節目裡的搞笑劇型態

但是它卻點出女生想要的愛情還有愛情這東西

(雖然每個人對愛情還是有不一樣的看法啦...)

看到棒棒糖阿本也就是曾完美戴鬚鬚假髮時

(鬚鬚假髮:指的是禿頭,而且是條碼式的那種)

我整個傻眼但又覺得好好笑...笑倒打滾

整體覺得,國片真的不一樣了!

希望未來能夠看到台灣戲劇.電影邁向全世界

加油!台灣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ㄚ喵 的頭像
    ㄚ喵

    SAIKOU

    ㄚ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